close

烘焙、閱讀在我的生活當中是不可或缺的,我和老公都是閱讀愛好者,只是我們喜歡看書的類型和習慣不太相同,當然現在看書的形式也不再侷限於實體書本,很多電子書也是蠻風行的。但我們還是喜歡實體書,能手拿著書本看的感覺還是不同。

想起我看的第一本書,應該是在5歲左右媽媽買的一本童話繪本,還記得是一本大小比A4還大的硬紙板繪本,第一個故事是「醜小鴨」、第二個故事是「真假公主」,雖然已經過了40年,都還依稀記得繪本的樣子,以前小時候家境並不好,那本書就陪著我到7歲,一直到表姊帶我去看她實習教書的學校,經過重慶南路時買了幾盒童話繪本送我,才有了新的故事書。之後上了小學還記得班上老師也有在推廣閱讀,除了學校的圖書館以外,在班級內也有小小圖書館,甚至還有鼓勵閱讀的集點活動。但到了國中反而喜歡看漫畫,還是有在看書,只是也少了許多。來到高中就喜歡上看小說,總是看著小說的情節幻想著自己的未來。

在唸大專的時候,因為白天還要工作,晚上還要趕上課,每天回到家都已經快午夜了,這時期除了學校的書以外,什麼都不想碰,就這樣一路到女兒上國小後才又開始重拾閱讀習慣。

人的閱讀習慣不會平白無故養成,我和老公為了讓孩子能養成閱讀習慣,在孩子上小學後,除了假日以外,每天晚上7:00之後就是看書時間,看書時間是全家人都看書,不是只有小孩看書喔!! 我想這對於現在人手一機的手滑時代,要能全家人都在同一時間只看書,更是難得,但這卻是我家的日常。

在工作職場中好像也很少遇到喜歡看書的同事,如果扣除掉自我提升的專業知識類書籍,會看書的人用10根手指頭算得出來,這或許也是現在手機太方便的關係,但我有時候還是會想從書本中去找尋一些答案或是靈感。

在回想我的閱讀之路也發現,每個人生階段喜歡的閱讀類型也在轉變中,我很感謝媽媽和表姊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送我書,讓我從小就能體會到看書的樂趣。其實看書和看影片不太一樣,看書會更有想像空間,那種樂趣我想只有看書的人才能理解吧!

我不敢說閱讀能不能增加氣質,但我覺得可以把看過的書,作為自己對於人、事、物感受上言之有物的養份,是件很棒的事🥰

所以,你有多久沒看書了呢?

20220703-1.jpg

我很常到圖書館找書、拿書、借書,其實在新北市圖書館借書很方便 ,可以使用線上調閱,等書到了再到預約的圖書館拿書即可

20220703-2.jpg

今天就借這三本書

20220703-3.jpg

我也很常借閱烘焙或料理食譜,可以從中穫得一些製作靈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