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星期五晚上意外得知迪化207博物館將於8/31熄燈,之前仁安醫院的志工大姐也有介紹我可以去看看,基本上假日不出門的我就一早快揪我一個好久不見的好友,下午同行去大稻埕逛逛,順便也帶她去看我之前的發現😁

從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出發,走延平北路二段往涼州街口走,第一站先到仁安醫院。

站在延平北路和涼州街口這個視角看仁安醫院真的很有fu~

01

之前我就有來過,但沒走到2樓,這次跟好友一起走到2樓看看,可能是假日的關係,比較有遊客造訪,跟我非假日來都沒人差蠻多的,2樓現在有展出攝影展,看得出日式古宅的擺設,這次是不同的志工大姐,而且遊客又陸續進門,就沒有單獨導覽說明,反而是我對我好友說明這裏😂

02

如果對仁安醫院有興趣,可以看我這篇PO文喔!!

【日常記實】大稻埕老宅奇遇記-仁安醫院

https://chirlyhu.pixnet.net/blog/post/68274826 

 

延著涼州街往迪化街方向走,在迪化街口就能看到這棟氣派的仿古建築-新如春行,走到這裏就開始看到人群了~

03

看到迪化街往右轉,就是迪化街十連棟,這裏古宅的感覺有點像三峽老街,甚至有些地方有點像新加坡的牛車水,只是迪化街的馬路比較寬一點,而這裏也是迪化街的尾端,人也比較少,當天下午也看到有新人來這裏拍攝婚紗照,這裏的景配上新人較復古的西式服裝真的超搭的~

畢竟這裡不是人行徒步區,走在路上拍照要注意來車喔!!

05

07

某店家的十連棟畫與我拍攝的照片比對,蠻有趣的

附帶說明,那台腳踏車是真的喔!!

04

從另外一邊拍過來,感覺有點不一樣 ,但有同樣的深遂感~

06

往回走迪化街要去207博物館,一路上有很多店,尤其是賣中藥、果乾、竹製品…等,真的很好逛。

可能太久沒逛街買東西,跟好友在一起瞬間秒變為購物行程🤣

這間店的人潮最多,可能跟年輕老闆都會很認真的說明產品特色和怎麼吃有關,好友在這一間也貢獻不少 

08

走累了,就是要找地方休息一下~

在迪化街這裏有很多各具特色的咖啡館,但是…每間都小小的,而且位置不多,又是假日,所以…要找到剛好有位置的店,在炎炎夏日中真的要很有耐心…

好不容易找到在屈臣氏大藥房老宅2樓的爐鍋咖啡,可以舒緩一下身上的熱氣,其實爐鍋咖啡館的內裝還不錯,維持大稻埕這裏一貫的復古風,只是每桌都坐滿人,不好取景拍。

09

這裏的咖啡有多種手沖單品,看起來好像蠻利害的,只是我很少喝咖啡而且也沒太大研究,而且手沖單品只有熱的,對全身熱氣滿滿的人來說,現在最缺的是冰涼的冷飲😝

後來我和朋友各點了冰滴咖啡+巴斯克起士蛋糕及冰滴歐蕾+黑芝麻磅蛋糕,咖啡還不錯,蛋糕的部份對我來說…沒有驚豔之處,但朋友說還不錯啦!!

在店內除了賣咖啡外,也賣不少跟咖啡有關的器具喔!!

10

在迪化街看到大稻埕散步地圖,如果不知道要怎麼逛,可以參考真的好好逛阿~

11

這家在霞海城隍廟旁的小7雖然不大但很有特色,現在的小7外觀都要融入當地特色才吸睛

12

來到傍晚的207博物館已經關門了😆

原本下午要去參觀的,因為入館有20人的人數限制,當時無法進入,等逛回來已經超過開放時間…

好吧!! 今日目的沒達成,只能在外面看一下了😫

13

回程經過「昭和浪漫洗濯屋」,白天總是很多網美聚集在此拍照,難得晚上能好好的取景,而且更有復古風,就如朋友說的像「解憂雜貨店」,這感覺真的很棒,是白天沒有的。

14

我們從下午逛到晚上,走在大稻埕舊街道看著不同的日夜景色,真心覺得很值得來這裡走走,只是朋友買了不少東西,走來走去有點辛苦,後來回到家仔細看一下,其實自己也買了不少🤣

15

參觀及店家資訊:

仁安醫院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7號

 

新如春行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39號

 

迪化街十連棟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62號

 

迪化207博物館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7號

於2022/8/31熄燈閉館

 

昭和浪漫洗濯屋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3號

 

爐鍋咖啡 小藝埕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樓

 

誠天下藥食舖(誠記蔘藥行)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2號1樓

 

7-ELEVEN稻埕門市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436號1樓

arrow
arrow

    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