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982563

最近身邊幾位朋友因為壓力的關係,在身體上都呈現一些不太好的狀況,或許我已經離開職場一段時間,對於工作上的一切好像離我有點遠了,但能確定的是,壓力真的會對健康造成不得不面對的傷害。

每個人紓解壓力的方式不同,有的人靠運動、有的人吃美食、有的人到處旅遊,有各式各樣的方式,重點是回到職場上是否能恢復戰鬥力正常繼續工作。

S__1982566

當聽到朋友的狀況,我總是以自身經驗提醒身體健康的重要性,不要去挑戰身體的極限,健康有時是不可逆的,我也有同事因為忙碌、壓力最後造成單耳失聰,搞到回不去的時候就真的麻煩大了!!

我能理解在職場上大多是身不由己,責任加身、性格使然造成,可是一定得要扛住壓力才有解嗎? 還是這只是老闆的說詞?

我也曾被前老闆說過「扛不住壓力」,當時我以「不是扛不住壓力,而是身體已經在抗議」作為回應,後來回想,就算扛不住又怎樣,難道薪水買得到我的健康嗎? 值得嗎? 但公司缺你一個絕對還好好存在著。

想必每個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答案和選擇~

S__1982565

當然壓力源也不僅止於工作,不管壓力來自哪裏,只要已經造成生理或心理上的不良狀況,不要拖,一定要快點去看醫生治療,不要造成自己和家人的遺憾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