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好像跟老房子都特別有緣,在去昭和浪漫洗濯屋的途中,經過延平北路和涼州街交叉口時就發現這棟古式建築很特別,在回程時剛好過馬路就停在門口看一下,原本沒想到要進去的,所以連外觀都沒在拍,沒想到跟裏面志工對上眼,就這樣進去逛逛了😂

現在仁安醫院為社區營造中心,最近在展出「備份」攝影展。

01

09

在志工大姐的說明下才知道這棟建築物已經98年了,是由柯謙諒醫師創立的。

後來這棟房子傳給第3個兒子,也是柯醫師(柯賢忠),他也曾是台北市衛生局長,後來將老宅捐給台北市文化局,經過整修後作為台北市社區營造中心。

02

07

現場還保留著當年醫院的陳設,像手術室、醫療器具、藥罐…等等。

03

近一世紀的擺設很具歷史感阿!!

04

意外被我發現老宅亮點,一開始還以為是白菜🤣

經志工大姐說明才知道,這裝飾是歐洲的一種草本植物-莨ㄌㄤˊ苕ㄊㄠˊ葉,在門口的燈上也有,而且顏色不同。

05

我覺得門口燈上的莨苕葉比較好看,至少乍看之下不像白菜啦!!

在民國十幾年能有這樣的設計,真的很特別~

06

而志工大姐也提供了另一個亮點,就是在民國十幾年的時候已經有男性避孕的醫療技術了🤣

08

2樓也有展示空間,只是現在剛好是攝影展,沒特別想看就沒上2樓,我對古物比較有興趣啦!!

而且聽志工大姐的介紹真的很有趣,也對這棟歷史建築有些了解,下次如果有機會經過,若不趕時間可以停下你的腳步參觀一下喔!!

10

我最近可能跟老房子的磁場很近,明明就隨便亂逛卻又看到一棟古宅,後來發現其實在台北市還蠻多這樣的地方,志工大姐也告訴我在迪化街也有這樣的老房子供人免費參觀,或許哪天到迪化街附近,又會有意想不到的奇遇喔!!

 

參觀資訊:

大稻埕仁安醫院(歷史建築)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7

參觀時間:

週二~週六 13:00~21:00

休館日:週日~週一、國定假日、農曆除夕及大年初一

arrow
arrow

    小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